-Icey-

有人看就很荣幸

【锤基】INFINITY(七)

七、
又是那在牢房中熟悉的感觉,仿佛身体在被无限地分解又重组,疼痛与虚无交替接管着Loki的全部感官,但眼前的黑暗却渐渐有了形态。像是挤过了一个细窄狭小的通道,双脚再次落到坚实的地面上时,Loki如同窒息的鱼儿重回大海一般大口呼吸着——这里的空气出人意料的清新甜润,似乎和原来的世界没什么不同。而当Loki向四周环望时,却有了更惊人的发现,哪里是没什么不同,这里,和毁灭前的阿斯加德一模一样!

此刻他正站在彩虹桥的中央,面前是宏伟的阿斯加德王城,没有丝毫被战火侵蚀的痕迹,它就在那里,如千百年来一样,庄严的,静穆的,熠熠闪着光。Loki的眼睛湿润了起来,即便这是幻象,此刻他也宁愿不去打破它。他向前走,却听到了人群熙熙攘攘的欢呼声,混杂着礼炮的轰鸣,这是什么庆典?Loki怀揣着几分好奇,远远观望着人群涌向正殿,那些飘扬的红色彩带,华丽的装潢,似乎都有些眼熟。

为了印证自己的猜测,Loki先来到偏殿,正看到酒杯被摔碎在火盆里,跃起的火光后响起一个熟悉的声音:“Another!”

是了,就是这天,Thor的加冕典礼。为什么会回到这天?如果这是幻象,为何所有的感官都如此真实?是平行宇宙还是时间回溯?太多疑问,Loki完全理不出头绪,正当他苦苦思索时——“Loki,你怎么还没换衣服?脸色也这么差。”Thor走到了他面前,疑惑地打量着他,“你看起来怪怪的,弟弟,就算你对我的加冕礼再不屑一顾也不能让自己不体面吧。”

Loki看着面前的Thor,一双清澈的蓝眼睛里还满是少年的欢喜,长长的金发和红色披风映衬得相得益彰。这样的Thor,有多久没有见过了?Loki突然有些心痛,不由自主地伸出手抚上Thor的右眼,对方微微蹙起了眉,却并没有躲开,只是更加疑惑地盯着他:“Loki?”Loki终于露出了笑容,给自己变出正式的服制和头盔,这场景固然奇怪,演到底又何妨呢?于是他坏笑着看向Thor:“Nervous,brother?”

Thor也笑了:“你什么时候见我紧张过?”

“哦,我很确定那次在诺恩海姆你紧张了,多亏了我掩护大家逃走。”

“得了,你又挖苦我,那次就算我们两个都功不可没行了吧。”

Loki感到有些奇怪了,这不是那时的Thor该有的反应,于是他又试探着说:“Thor,有时候我的确嫉妒你,但永远别怀疑我爱你。”上次,同样的话说出口的时候,那是Loki为数不多的几次试图用真诚换来一句期待的回应,虽然通通失败了。

“我知道,”Thor将手抚上他后颈,带着笑意的眼神温柔得像一汪春泓,“我们不就是这样的吗,你伤害我,我伤害你,但你依然是我最重要的人。”

Thor温存和煦的声音却像一记重拳落在Loki的心脏,把他对这里的一切警惕和戒备击得粉碎,他可以说这个Thor奇怪,但并不能说他是假的,Loki就是能感觉到,这个Thor,甚至比原来世界的Thor还要真实。

“说真的,我看上去怎么样?”

“像个国王。”

Loki看着他,突然对这个稚嫩的Thor涌起几分保护欲,虽然他曾故意让Thor遭了不少罪,但后来的一切,太疯狂了,太残忍了,那并非他的本意。也就是在这时,Loki想起了接下来要发生的事,此时霜巨人已经在他的帮助下溜进了阿斯加德,赶去阻止还来得及,可是,他要这么做吗?面前这个Thor,一个不识愁滋味的少年,梦想着用武力征战天下,抛开私心讲,他的确没有准备好继承王位。如果Loki的行为真能影响这个时空里的故事,那么……对不起了,亲爱的哥哥,这次,我还是要破坏你的大日子。

这样的想法一出,不等Loki再做什么,面前的场景突然变换起来,像是有人旋转万花筒般的旋转了这个空间,等Loki不再眼花缭乱时,他的手中则多出了众神之父的永恒之枪——Gungnir。

“Make your father proud,my king.”

这个温暖的声音像一簇火苗点燃了Loki全身的血液,他颤抖着转过身,眼中积蓄的泪水几乎是在看到Frigga的瞬间便喷涌而出。Loki丢掉手中的枪,不管不顾地飞奔过去投进了Frigga的怀抱,“母亲……”他用脸蹭着Frigga的金发,深深呼吸着这久违的馨香,“母亲,对不起对不起……”

“Loki,你是怎么了?”Frigga轻轻地捧起他的脸,用柔软的手指一点点抹去那斑驳的泪痕,“怎么还哭得像个小孩子似的,嗯?”

Loki努力地收住眼泪,不想让它们弄花了他视线中的Frigga,这是他梦了千百次的场景,只有这次,他真的拥有了这个怀抱。这个世界,管它是Ultraverse还是什么,它是仁慈的,它让母亲回来了,短暂的也好,虚拟的也好,此时此刻,这双手是真的,这个声音是真的,足够了。

“别担心,孩子,你父亲会醒过来,Thor也会回来的,都会好的。”Frigga在Loki额头印下一个轻吻,Loki这才和她一同转头看着一旁昏睡中的Odin,那是众神之父从不会露出的模样——平和的,褪去金装,卸下威严的,皱纹和白发使他看上去只是个疲惫的父亲。

Loki上前几步,握住Odin的手,那也不过是一只饱经风霜的粗糙的手,一滴清泪落到手背上,“Father……”

Loki清楚地记得曾经的他接下来做了什么,这会是他重来一次的机会吗?即便是在从前,他做的一切无非是急于证明自己,证明自己值得被爱,但现在他知道,阿斯加德从来都没有抛弃他。勾结Laufey,欺骗Thor,征服地球,放逐Odin……那个绝望破碎的Loki早就在飞船上被Thor的一个拥抱治愈了。

Loki捡起地上的Gungnir,他拿过它不止一次,却好像刚刚真切地感受到它的分量。哪怕是假的也好,Loki想,this time,I wanna be more.
(注:雷神3里Thor把Loki电倒以后说:you'll always be the god of mischief, but you could be more.)

就在这时,手中的Gungnir化成虚影消失了,Loki猛的回头,但Frigga也已经不见了。Loki又站在了一片星尘之中,虚空中传来一个悠远的声音:“Loki,of Asgard,欢迎。”

“你是谁?”

“我是谁,或者说,我是什么,答案都是一样的。这个声音,这个意识,属于Nemesis,这个形体,这股力量,便是Ego Gem。”

“所以……”Loki观察着四周,没有人形,更没有宝石的影子,依然是一片混沌,“刚刚都是你给我设的局,为什么?”

“你千辛万苦地找到这儿,我以为你会了解更多呢。Ultraverse是由Ego Gem创造的,这里,有你的宇宙里一切事物的投影,而且是最真实的自我投影。你刚刚所见也是如此,我只是想知道诡计之神的真我到底是什么样子,不得不说,的确有趣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Loki警惕地皱起眉头。

“你的自我,似乎很矛盾,很痛苦,然而它又如此的……柔软。”

Loki有些局促地清了清嗓子,他依然不喜欢被看透:“所以我是第一个来到这里的人吗?”

“可以这么说,灭霸有过机会,但他显然缺少了点勇气。”

这正是Loki需要的,于是他深深鞠了一躬,说道:“尊敬的女神,我请求得到您的帮助,您拥有至高无上的力量,不知您是否愿意将自我宝石借我一用?灭霸收集了其他的无限宝石试图称霸宇宙,这是对您的亵渎,如果您能允许我……”

“我已在这里等待了万年,你是第一个向自我宝石展现真我的人,只要你能将它带离Ultraverse,它便可效忠于你。”

Loki简直大喜过望,激动地问:“真的吗?只要这样就好?”

“不过说到底,那是你的宇宙,个中纷争与我无关,所以,我当然也有条件。”

“只要我能做到。”

(地球上)
Thor冲进复仇者基地,拉住刚刚进门的Stark,“Stark,你说你们招募了一些新战友对不对?”Thor热切地说,“有那么一个人,好像是个巫师之类的,名字也很奇怪,叫Dr. Strange,他就在纽约,如果我们……”

“谁找我?”

Thor和Stark同时转过身,奇异博士就站在,更准确的说是漂浮在他们身后。Stark挑了挑眉,说:“这位博士在Heimdall到来后不久就找到我们了,另外,人家是秘术法师。”说罢他冲奇异博士做了个无奈的表情,便赶去忙别的事了。

“Dr. Strange,我真的需要你的帮助。”Thor热切地看着他。

“我已经帮了你一次,而且我记得你答应我的是,会带所有人员离开地球。现在,”他指了指外面的新建的房屋,“你可不太守信啊。”

“我知道,但我真的别无选择,他们是我的人民,不会危害地球的。”

“但你找我是为了那个会危害地球的人。”奇异博士说着,又用法术将二人带到了会客室坐下,这次Thor却并没有表示抗议,只是抿着嘴唇斟酌着。

“想让我帮你找到他?”

“是。”Thor不假思索地说道。

“然后呢?把他带回地球?这片土地,你脚下踩着的这片土地吗?这里撒着几百人的鲜血,而那都是他的罪孽!”奇异博士停顿了一会儿,平复了语气,“他也许救过阿斯加德,但对于地球,他永远罪不可恕。”

Thor的脸上露出极度痛苦的神色,手握着的木制椅子扶手已经开始迸裂,但他似乎并没有注意到,只是缓缓的说道:“是的,他罪不可恕,但他是我的弟弟,我们原本就是互相造就的,他的罪孽,也是我的罪孽。”

“如果说我曾为地球做的还有些许功劳值得铭记,”Thor抬起那只仅剩的蓝眼睛,那眼里,是掩藏不住的绝望,“能不能请你,拜托你,帮我找到他。Loki,是我唯一的亲人了。”

如果不是身临其境,谁也无法感受到奇异博士此时的心情。他对Loki的了解仅限于那场惊世骇俗的入侵,其余,他一概不知。但是Thor,这个被地球人奉为神明的,上天入地无所畏惧地守护着地球的雷神,现在低下了他骄傲的头颅,就在自己面前,他脆弱地请求“拜托你”。此时,你就是无法拒绝他。

“好吧,但我不能保证。”奇异博士叹了口气,起身去取他的典籍,Thor就像被重新注入了活力一样,放过了那把岌岌可危的椅子跟了过来,“我只能探知我的书中有记载的各个空间纬度,但他若真的在哪个未知的领域,我也无能为力。”

“而且,我不认为你有,”奇异博士试探着问,“他的头发?”

“我有!”Thor的眼睛亮了一下,小心翼翼地从铠甲的内层掏出一个红色的小布包,显然是从他斗篷上撕下的,打开后里面赫然躺着那根金发和黑发交织的发辫。

看到奇异博士诧异的眼神,Thor又连忙解释道:“嘿,我可没有恋发癖,这是阿斯加德的习俗,我们会把逝去的亲人的头发编进发里,Loki曾经假死……”

“好了好了,不用跟我解释。”奇异博士翻了个白眼,抽出一根黑发,眼看着Thor又把剩下的包起来揣回了怀里。

然而,奇异博士施咒了数次,依然一无所获。他知道结果要么是Loki已经死了,要么是他已经进入一个未知的空间,可Thor却坚持是他漏掉了什么,总要请他再试一次。

“最后一次,Thor,就再试最后一次,然后你就得接受现实了。”奇异博士有些不耐烦了。

“嗯。”Thor轻轻应了一声,却依然满眼希冀地看着博士手上的法术光圈。

本是奇异博士最不抱希望的一次尝试,他机械地重复着刚刚的咒语,可没过多久,他却感觉到了异常。一股强大的生命力在跳动,显然,Loki是还活着,而且,这股力量非同小可,近在咫尺。

评论

热度(47)